10月19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朴峰带队开展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广旅行业领域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梦都美景区、延吉市电视台、延吉市魔方网吧等单位场所。

  在梦都美景区,督导组对疫情防控、游乐设备、冰雪项目准备、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景区要全面做好建筑物风险隐患排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和员工教育培训工作,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景区运营安全有序。

  在延吉市电视台,督导组要求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火灾防控、设施设备保护等工作。同时,各级文广旅部门也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指导,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

  在延吉市魔方网吧,督导组要求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还要按照文旅场所开放指南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为了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将于10月19日至23日期间,对县(市)局工作进行调度检查,对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进行随机检查。

  督导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各县(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文化、广电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秋冬会战”开展情况;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建筑物隐患排查情况;各类图书馆、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消防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各企事业单位隐患自查自改台账等。

  (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