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德平一行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调研考察。吉林省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白绪贵,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国刚陪同调研。

  据了解,胡德平此次到吉林长春是来参加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和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会议期间,听说莲花山这几年发展得不错,大家推荐他到这里走一走,看一看。

  17日上午,胡德平在公主岭市听取完亚泰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汇报后,78岁高龄的胡德平不顾疲劳又驱车来到了风光秀美的莲花山度假区。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一楼大厅沙盘前,他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度假区商旅促进局黄祖群局长关于度假区区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落实长春市“四大板块”建设情况的汇报。他看到莲花山有大片的森林、水域、湿地时,他不时嘱咐,莲花山一定要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要厚植生态优势,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当他得知莲花山度假区是全国唯一没有工业、污染企业的开发区时,他不时点头称赞,对莲花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给予肯定。

  “这个镇叫‘劝农’,是不是有什么典故?”沙盘上的劝农山镇引起了胡德平的注意。得知劝农山镇得名于“康熙劝农”的典故,这引起了他的兴趣,“这个典故在地方志上能找到吗?”度假区新闻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绍波详细讲述了这个典故,胡德平不时插话交流。1681年,清康熙帝巡视吉林,返回途中路径莲花山,在此小憩时,猎户和药民纷纷前来拜谒,康熙帝他们“安分务农,屯垦戍边”。“劝猎户和药民,这应该是特色了,与其他地方的不一样,这个很好。”胡德平谈了自己的看法。得知当地还发现了劝农碑,他连连点头,“这个非常好。”最后,他说,莲花山有着很好的历史文化,要开发和利用好。

  随后,胡德平一行还在车上听取了冯国刚副主任对国色天莲康养小镇、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俏天池度假营地等项目的介绍。他一边听一边看,并不时插话。临别时,他说,明年有时间还要来。

  (来源: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新闻中心,图片来源:百姓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