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资本力量·赋能通化振兴——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于9月24日至25日在通化市举行。24日上午,通化市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丽景建国饭店举行。

  会上,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蒋杰作为通化文旅“首席推介官”,身临其境地带与会嘉宾感受了山水如画,文旅资源富集的魅力通化。全面介绍了通化文旅产业整体情况及资源概况,重点推介了通化红色、康养、冰雪三大特色文旅优势产业,发布了多条金秋旅游线路,使与会嘉宾更加全面的了解通化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布局及构想。

  项目路演中,通化市内各项目单位先后进行路演,介绍了集安市大路仙参谷森林康养项目、千叶湖公园对外招商合作项目、恒成农业种植和恒翔旅游民宿项目、力神网红双创园建设项目、集旅集团吕鸭绿江国门景区项目、白鸡峰参花谷养生小镇项目、金江花海旅游度假区合作开发项目、抗联影视基地项目、康养谷项目。路演结束后,各项目单位与参会文化旅游投资商“一对一”深度对接洽谈。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通化市委常委、通化市宣传部部长蔡红星出席了本次路演。

  吉林白鸡峰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娟激动又感慨的说道:“本次文旅交流活动为深交所企业与我们通化本地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将抓住契机、把握机遇,把我们自身资源和优势推介好、介绍好,努力促成合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24日下午,在通化市委常委、通化市宣传部部长蔡红星、文旅局局长蒋杰的陪同和讲解下,参会客商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杨靖宇干部学院、冰雪产业示范新城、白鸡峰参花谷养生小镇、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等文旅项目。参会客商详细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项目经营发展及通化文旅资源的独特优势。客商们普遍认为,通化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厚重、文旅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愿意开展多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共享文旅发展机遇。

  此外,在本次对接活动主会场外,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作为主要推介方之一,在展示大厅内集中设置了多处展示通化文旅产品的展台。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蒋杰化身“讲解员”向参会客商介绍了通化葡萄酒、松花石砚、橄榄玉、满族剪纸、乌拉草编等以文旅融合为理念打造的“通化手信”特色产品,以及通化三大名宴代表“人参宴”、“高丽火盆”等通化特色美食。精彩的讲解及独具特色的文旅产品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赢得了青睐与称赞。展台作为了解及对接通化文旅的一扇窗口,充分展示了通化文旅品牌的独特魅力。

  为加快落实通化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百项工程”,推进新时代通化文旅资源全面振兴。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继续挖掘产业亮点,筛选优质项目,拓宽融资渠道,推动项目与资本高效精准对接,提供更加优质的产融对接服务。为各文旅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为日后更加深入的投资合作与交流提供契机,推动通化文旅的全面发展,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