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仪式现场开工仪式现场

  9月25日,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长春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郭晋巍,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园艺特产处副处长于金库出席开工仪式。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国刚致辞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国刚致辞
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辉介绍项目情况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辉介绍项目情况

  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辉介绍项目情况。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由长春莲花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并运营,园区是利用莲花山度假区原有同心村菜田基地,按照现代化农业科技设施要求进行建设,引入高收益性经济作物,着眼建设成为具有现代示范区作用的农产品产学研一体的生产基地。25日开工的一期工程规划用地面积50.17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达6.8万平方米。

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鸟瞰图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鸟瞰图

  项目由特色农业观光区、农耕文化展示区、有机蔬菜种植区、农业科技展示区、特色民宿区、休闲商业服务区、草坪婚庆服务区、中草药种植区、水产养殖区及濒河景观廊道组成的一带九区。

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文洛氏玻璃温室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文洛氏玻璃温室

  项目将建设双拱膜、水蓄热等技术的现代节能温室,配套冷链物流、食品溯源等物流网设施,研发机器人采摘技术,同时利用该平台拓展原种种植和新型种苗研学,以此带动农业科技技术的推广,完善促进农业科技体系的建设,促进特色农业更快更好发展。

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园区大门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园区大门
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检验检疫、疾病防治、病虫害防控室长春同心农业科技园检验检疫、疾病防治、病虫害防控室

  该项目不仅实现智能管理升级服务,也为莲花山地区助力脱贫攻坚,增强农民收入,推动农村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

(来源: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