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省促进商业消费和文旅消费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发布会上,小编了解到长白山管委会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举措!这个十一,快去打卡啊!

  购一张门票,可在五天之内,不限次数游览长白山北、西景区; 这样的好事儿咋能错过呢?同时,妇女节、儿童节、教师节、护士节节日当天持相关证件免长白山景区门票;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在职、退休、残疾)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导游、记者等游客群体进入长白山景区免门票,走绿色通道,享亲情服务;5月1日-10月15日期间延长景区开放时间,让游客尽赏长白山全时美景——观日出、望星空;设立千万元诚信基金,执行先行赔付制度,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至2020年12月31日止,长白山5A级景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门票,吉林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终身免长白山景区门票,年底前可携家人(2名)免费来长白山康养度假一次,7天内提供免费酒店客房1间。

  1万张长白山景区门票赠送杭州市总工会,长白山管委会赠送杭州市总工会1万张长白山景区门票,并面向浙江省实施来长白山疗休养人员享受长白山景区门票5折优惠的举措。

  1500万元消费券投放美食、温泉住宿等。计划投放消费券总金额1500万元,涉及居民消费、美食消费、温泉住宿和旅游景点四类,现已开展四轮消费券投放工作,前三轮投放资金595.8万元,带动消费金额1051万元。发布了“健康吉林 运动有礼 长白山有约”体育消费券30万元,参与率达到100%,消费率达到70%,备受热爱体育运动的游客、周边地区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实现了带动体育消费的目标。

  中秋、十一期间预计投放普惠型消费券金额500万元,诚邀全国的游客来长白山康养度假,打卡心之向往的长白山。另外,小编还了解到,长白山管委会着力从政策措施层面、“三区”创建层面、体制机制层面和氛围营造层面加快文旅产业复苏。

  政策措施层面

  出台《旅游文化体育产业资金管理办法》1+5政策体系;第一时间开辟旅游企业行政审批快速通道,“零见面、零跑腿”为旅行社暂退质保金136万元,减免旅行社责任保险7万元,向上争取景区扶持资金95万元。

  “三区”创建层面

  长白山池北区已成功通过国家文旅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今年池南区也顺利通过省级推荐,正在接受国家文旅部的验收,长白山有望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地市的第一梯队;以长白山神庙遗址、老黑河遗址为核心的长白山国家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已上报至国家文物局;长白山国际生态休闲(冰雪温泉)旅游区战略已经引起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

  体制机制层面

  推动建立环长白山旅游联盟,逐步完善大长白山旅游协调发展机制,整合区域优质资源,做全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9月19日,长白山号高铁在上海虹桥首发,以京沪线、京广线为通道,进一步深化长白山旅游、文化品牌建设,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长白山体验“22度夏天凉爽有约”“12度粉雪温暖相约”。航线开发取得实效,北京—长白山等多条航线复航;计划十一左右,开通杭州-长白山航线,进一步织密长白山客源地市场与长白山航线。

  氛围营造层面

  精准实施赛事活动和营销宣传,林海雪地足球挑战赛、第三届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暨第二届骑行文化周活动、长白山首届羽毛球文化节,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公益感恩集体婚礼等系列活动,吸引超1.2亿网友关注;长白山全面安全有序开放新闻发布会、率先在长春和北京、浙江杭州、嘉兴、宁波等长三角地区召开旅游推介会等为长白山旅游按下“快进键”。本月末,还将举办2020长白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展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讲座、“山地户外运动 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户外运动赛事等。中国登山协会还将授予“中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发源地”牌匾,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拉动长白山十一黄金周人气。

  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快来长白山打卡吧!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