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男子在饭店“老妈火锅”吃出苍蝇

近日,长春市民张先生爆料称他在安乐路附近的老妈火锅吃饭时,意外发现了一只苍蝇,这让他和几个朋友感到非常不舒服!

在长春老昌买香肠 扒开后里面全是虫子卵

网友@小于ZOE 爆料:7月28日在吉林大路亚泰超市老昌买了香肠,回来扒了皮掰开一看全都是虫子卵,去找超市负责人和老昌负责人他们一直拖到现在未给解决。

网曝长春活力城阿尔卑斯餐厅吃出寄生虫

网友爆料,7月26日,网友在长春重庆路活力城阿尔卑斯餐厅就餐,发现蚕蛹中惊现长长的寄生虫,和餐厅领导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否认蚕蛹有问题。

最新消息

网爆长春依林小镇麦当劳冰淇淋现疑似卫生纸

8月10日,网友爆料:在依林小镇的麦当劳买的冰淇淋,吃到了疑似卫生纸!小伙伴们这样的麦当劳以后还好吃吗?恶心死了!

网爆市民在大润发所购林家铺子罐头内吃出虫子

网友爆料:市民在大润发白城店所购买的林家铺子罐头内吃出了虫子,这个虫子居然在白色杂果里边。

长春盛宝粥店调料瓶里惊现上百条白色蠕动物体

2016年8月6日凌晨时分,刚和朋友从KTV里走出来的小张有点饿了,就提出到粥铺吃一顿夜宵,并选择了仅与KTV一街之隔的盛宝粥店。就在他就餐时,竟然发现饭店的调料瓶里蠕动着上百只白色物体。

网爆吉林一市民在肯德基汉堡中疑似吃出螺丝钉

网友爆料:吉林一市民在肯德基用餐时,竟在汉堡中发现一颗疑似螺丝钉的物体。网友直呼:“太坑了!”

网爆50余长春市民于海鲜店用餐后疑似食物中毒

网友爆料:长春某单位50余人于2016年8月6日(昨晚6:30-8:00)在鲅鱼圈“二孩海鲜自助”吃过晚饭后,不同程度出现了头晕、呕吐、拉肚子等症状,严重着已经昏厥,疑似食物中毒。

网爆吉林市大润发内古本良田餐厅泡菜现毛毛虫

8月4日,网友爆料,吉林市大润发四店古本良田。泡菜里整只毛毛虫死在里面。网友质疑员工工作中存在疏漏,卫生堪忧,检疫堪忧。

长春女子饭馆菜里吃出红虫 老板态度还挺强硬

30号中午,赵女士在重庆路胡同与清明街交会处附近的一家名为新四方烤肉炒菜的餐馆吃饭,席间发现一条长约2厘米的红色肉虫正在香菜上蠕动。赵女士用手机拍摄下来。

网友爆料:伊利菠萝蜜雪糕吃出红色“套套”

【网友在伊利雪糕中吃出异物】@俺叫吴迪:7月31日早,妻子拆封一根伊利菠萝蜜雪糕,没吃几口发现中间夹着一个红色的“圈套”,看起来像胶皮环状的不明异物。网友表示,常吃这款雪糕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为了一探究竟,本人暂时将雪糕封冻,准备向厂家讨要说法。What's this?

长春男子在饭店“老妈火锅”吃出苍蝇

近日,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观众服务部的热线(0431-89089000)接到长春市民张先生打来的电话:说他在安乐路附近的老妈火锅吃饭时,意外发现了一只苍蝇,这让他和几个朋友感到非常不舒服!

长春活力城阿尔卑斯餐厅蚕蛹惊现疑似寄生虫

网友爆料,7月26日,网友在长春重庆路活力城阿尔卑斯餐厅就餐,发现蚕蛹中惊现长长的寄生虫,和餐厅领导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否认蚕蛹有问题。

网友曝在长春老昌买香肠 扒开后里面全是虫子卵

网友@小于ZOE 爆料:7月28日在吉林大路亚泰超市老昌买了香肠,回来扒了皮掰开一看全都是虫子卵,去找超市负责人和老昌负责人他们一直拖到现在未给解决。

野生蘑菇中毒事件频发 公园里的蘑菇得小心采

每年的七八月份,雨水偏多,是野生蘑菇生长的旺季,也是食用蘑菇中毒的高发季。28日,一名男子在友谊公园里采摘野生蘑菇欲食用,这些蘑菇真能吃得安心吗?

“敦化美丽健乳业”被停产整改 被行政处罚36万余元

8月1日,记者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国家食药总局2016年第99号通告中,涉及敦化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3(生产日期:2015年12月19日),检验结果显示,二十二碳六烯酸项目不符合明示质量要求,产品已销售988听,其中29听已被流通企业召回。目前,根据相关规定该企业正处于停产整改中。

近亿元工业明胶流向黑吉辽等8省 大多被制成有毒有害食品

餐桌上的香肠、凉皮、皮冻,竟来自臭气熏天、苍蝇遍布的黑窝点;工业明胶、工业大粒盐化身“佐料”。辽宁营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端掉7个黑加工点。

国家要求辽宁、吉林食药监局严打工业明胶加工食品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消息,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辽宁省营口市公安部门破获的使用工业明胶加工皮冻、香肠等食品违法案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责成辽宁、吉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力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涉案产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最大限度降低工业明胶社会危害。

吉林省食药监抽检68批次食品 2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吉林省食药监局对2016年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进行公示。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3类食品6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调味品25批次,肉制品22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9.52%。
载入中...

省食药监局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一:针对消费者的风险提示

保持清洁。饭前便后要洗手,不用脏手和不洁工具接触食品;及时清除室内外淤泥、垃圾、积水,防止蚊蝇孳生。   生熟分开。生熟食品分开盛放;餐具和切配、盛装熟食品的刀、板和容器,在使用前要清洗干净,并定期用蒸煮法消毒。   烧熟煮透。加工处理肉、蛋、奶、鱼等食品时,要烧熟煮透;尽量不加工和食用冷荤类食品;不生食动物性食物。   注意存放。食物存放要防尘、防蝇虫、防鼠、隔水防潮,高温天气食物易变质,不要吃变味、发粘、发霉等变质食物。

二:针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风险提示

  严格食品生产加工和餐饮制作。受污染的设备、设施及器具必须经严格清洗消毒后方可投入使用。受洪水、积水污染的食品不得投入市场;发现变质的食品和食品原料要及时销毁;禁止受潮、霉变的食品原料及包装材料再次投入生产使用。对生产用具和餐饮具进行有效消毒,对食品生产人员进行培训。   严格食品用水。汛期严禁使用地表水作为生产经营用水和清洗设备设施及工器具用水,防治交叉污染。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要密切关注生产用水源的受污染情况,严格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清洗管道,更换过滤膜。

各地消息

哈尔滨一幼儿园被指吃发霉大米 有孩子长期腹痛

中新网哈尔滨7月27日电 (记者 史轶夫)一年近八万元园费,在2015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三万余元的哈尔滨,可谓是“高光”私立幼儿园,就是这样的幼儿园,被指给入园的近七十名儿童吃发霉大米,此外在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给孩子吃过期膨化食品等方面也备受质疑。

大连沃尔玛再上食药监黑榜 食品安全事件5年屡禁不止

在上周举行的2016食品安全宣传周上,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大连沃尔玛因销售的2批次水产制品抽检不合格再上“黑榜”。据网易财经了解,这也是2011年沃尔玛在中国曝出“绿色猪肉”的食品安全事件至今,第“N”次被国家相关部门通报其食品安全事件。此外,令沃尔玛尴尬的是,在这五年中,沃尔玛方面每年都要多次对外宣布其在食品安全领域进行了诸多努力和投入。对于为何一方面防治食品安全事件的措施不断推出,另一方面食品安全事件仍是屡禁不止,沃尔玛方面拒绝做出任何表态。

自贡市刀刀爽食品公司牛肉抽查不合格

7月28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13号)》,有19批次食品样品被检出不合格。抽查样品中,自贡市高新工业园区企业自贡市刀刀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刀刀爽金条牛肉,生产日期为2016年1月22日,不合格项目为铬(以Cr计),标准为≦1mg/kg,实际检测为1.32mg/kg,该产品被抽查为不合格。

上海市猫屎咖啡大肠菌群超标8倍

据上海市消保委介绍,近期对15家知名连锁咖啡店随机购买的40件糕点进行检测后表明,多家企业的糕点大肠菌群超标,猫屎咖啡的黑森林蛋糕大肠菌群实测值为2400(MPN/100g),超过国家标准8倍左右,而香啡缤销售的皇家巧克力蛋糕大肠菌群也超过国家标准3倍。

食药监抽检5批次食品不合格 果脯类葡萄蜜饯霉菌超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5日发布消息称,近期,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薯类及膨化食品等4类食品44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4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粉丝凉皮成工业明胶"高危"食品 摄入有致癌风险

日前,辽宁警方共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其中涉案工业明胶数量达800余吨,销往全国8省市的1000余家商户,涉案总金额超过1亿元。工业明胶滥用背后,则是一条完整的地下产业链——工业明胶和食用明胶使用效果相仿,成本却低出近4倍以上,因此不少“黑窝点”用工业明胶给食品增加弹性口感,最终产品以皮冻、粉丝、凉皮等最为多见。

食品中发现有异物,如何维权,理陪?

一:食品安全问题赔偿办法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通常只能获得“退一赔一”的赔偿。而如果是食品有问题的,根据《食品安全法》,消费者可主张十倍赔偿。(特殊法优于一般法,新法优于旧法)

二:食品安全索赔情况分析

食品中出现异物能不能索赔成功,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有些食品问题是很难举证的,因此如果食品问题很容易举证,消费者可以直接以《食品安全法》为依据,主张十倍赔偿。如果食品问题难以举证,可以从别的角度进行维权——即看食品的标签是否规范、有无QS认证标志、有无生产日期、进口食品有无中文标签等。 在卖家承认事实却觉得你的诉求过高、不愿接受十倍赔偿的情形下,为使纠纷尽快解决,建议适当降低求偿金额,以价款的2~5倍为宜。具体请根据事件对你的受伤害程度、商品价格、卖家态度等斟酌。

三:食品安全赔偿法律依据

《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