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吉林省消协受理投诉情况统计分析出炉

统计数据显示,消协部门受理投诉案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人数大幅下降。去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投诉咨询16608件,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60件,加倍赔偿金额33.35万元,比2015年增加169.82%。

京东直营店购买PRADA包是真是假 市消协受理投诉

市民小孙收到了男朋友送给她的礼物,在京东上花6200元网购的PRADA挎包。可她发现收到的实物与网上图片不符,除了包的颜色、形状外,其他特征例如:包扣、品牌标志刻印方式、包内的设计等,实物与图片都有出入。

长春市多家“老中医”专柜 涉嫌虚假宣传被调查

“消退红肿”、“疼痒”、“根本改善敏感肌肤”、“独家抗敏疗法”等等本应出现在药品治疗效果中的词汇,却被明晃晃地、肆无忌惮地全部出现在了化妆品的广告宣传中。

【汽车行业】

  面对产品存在的问题,一些奥迪Q5(简称Q5)车主十分烦恼。有人持续维权和投诉,却没有盼来厂家有效回应,问题依旧存在,召回却遥遥无期。[详细]

【服务行业】

  男子在“袁氏台湾猪脚饭”定了一份套餐,可等他快吃完时,却发现了饭盒里有个不该有的东西。这一幕让田先生那叫一个恶心。[详细]

【健康行业】

  “沉香化气丸、小儿泻速停颗粒”等上榜]据食药监,经7家药检机构检验,“沉香化气丸”等16批次药品均不合格。[详细]

【家电行业】

  男子在欧亚卖场买的帅康油烟机,不料发生爆炸!橱柜都给崩下来了,厨房外面的冰箱面板都震碎了。[详细]

【商超行业】

  市民在长春市临河街一超市买蓝带啤酒,撕开包装发现蓝带啤酒变成蓝珠啤酒。[详细]

【教育行业】

  张女士想要考驾照,可报名约考后,她却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不想再继续考试,为此她想向驾校要回之前报名的部分费用,却始终没能如愿。[详细]

#微博315#

315曝光台

undefined
  • 一、购物网站刷信誉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网上、短信发布刷信誉的兼职广告,引诱受害者在其提供的购物网站拍下某订单,并承诺受害者付完款后,订单款和佣金一并打回受害者账户内,受害者多次支付货款后,犯罪不再与其联络,受害人货款被骗取。
  • 二、扫描二维码植入木马
    “扫描二维码,领取购物红包”不发分子通过诱使事主扫描二维码链接,登录含有木马病毒的网站,通过木马截取其电子设备中个人、银行卡等资金账户信息,进而对受害人实施侵害的犯罪。
  • 三、短信链接钓鱼网站方式植入木马诈骗
    通过引诱事主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从而利用木马程序或链接钓鱼网站方式获取事主手机中的通讯录、短信、银行卡、支付宝信息等实施诈骗。
  • 四、冒充公检法等机关诈骗
    这类诈骗案件以“法院传票、信息泄露、涉及洗钱”为由,使用改号软件伪装政法机关办公电话,冒充警察、检察官、法官实施诈骗。
  • 五、QQ聊天诈骗
    利用木马程序盗取qq密码,截取聊天视频资料后,冒充该账号主人对其亲友、好友以“患重病”等紧急事情为名实施诈骗。通过搜索财务人员qq群,以“会计资格考试大纲文件”等为诱饵发送木马病毒,盗取其qq号码,并分析出其老板qq号码,再冒充老板向财务人员发送汇款指令。
  • 六、“机票改签/航班取消”、“网上购物退款”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公民行程或购物信息,冒充客服或商户人员,以退票、退款为由要求受害人利用ATM机、网银、网络链接等进行资金操作,进而诈骗受害人账户资金。
  • 汽车行业

    消费者有哪些权利?
    1、七天无理由退款;
    2、包装拆了但是没破损,也能退;
    3、向行政部门投诉,7个工作日必须做出答复;
    4、图片与事物不符?可以协商退换;
    5、朋友圈购销售假冒商品,违法;
    6、遇消费欺诈获3倍赔偿。
  • 保险行业

    这些现象你都可以投诉!
    1、商品不能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
    2、销售失效、变质的商品;
    3、伪造产地、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篡改生产日期;
    4、伪造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产品;
    5、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
  • 教育行业

    我们该如何维权?
    1、注意保存好购物发票、单据、保修卡;
    2、可以向有关部门提请仲裁;
    3、网购时,要求商家出示实体照片;
    4、遇到收到商品不一致时,可以拒收;
    5、保留出示与卖家聊天记录;
    6、牢记维权电话,向工商机关求助
  • 家电行业

    请记住 以下投诉方法:
    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
    中国电子商务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
    www.100ec.cn/zt/315/
    DSWQ315(网购投诉平台)
    中国消费网:
    http://www.ccn.com.cn/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