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关于设置重点人群临时核酸采样点的通告

  为进一步巩固延吉市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自2022年8月3日起,设置29个重点人群临时核酸检测点,现具体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对跨境交通工具的司乘、保洁和维修人员、口岸进口货运搬运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等每天进行核酸检测(见附件1)。对从业环境人员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从业人员(如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和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等)、口岸管理服务人员等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见附件2)。

  二、时间安排

  8月3日起设置29个重点人群临时核酸检测点位,检测时间为13:00-16:00。按照重点人群每周2检的工作要求,每周的星期一至星期三进行第1次核酸检测,星期四至星期日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地点及时间见附件3)。

  三、相关要求

  重点人群临时核酸检测点仅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请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根据需求就近选择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普通市民如有检测需求,请自行前往各医疗机构自费检测。对未按照要求进行核酸采样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行 “吉祥码”赋“黄码”

  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