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敦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精准打击,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网络聊天账号为电信诈骗团伙引流案。抓获嫌疑人段某,涉及各类网络聊天账号1000余个,涉案金额15万元,关联电信诈骗案件7起,非法获利4万余元。

  5月初,敦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断卡线索,敦化市段某的一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侦查员发现这起案件不寻常于以往的断卡案件。经分析来看,银行卡为本人使用且与电诈人员有频繁小额交易,通过进一步侦查推断该人在向电诈团伙出售某种聊天账号。5月9日,经过研判,该嫌疑人居无定所且无行动轨迹。中队长吴冰、代铭辰立即前往户籍地实施抓捕,经询问关系人,发现嫌疑人正在敦化市医院一病房陪护病人。民警邱宇航、宫亮立即实施抓捕。

  经讯问,段某交代,在2021年11月因无收入来源,便通过网络认识了两名从事电信诈骗上线。嫌疑人明知上线是从事电信诈骗活动,仍建立QQ群招揽卖号人员345名,为电诈上线收售各类网络聊天账号用于电信诈骗活动。经查,11月至今共贩卖出售QQ号、陌陌账号、泡泡号等各类聊天账号1000余个,同时嫌疑人交代用2张银行卡为电诈上线收钱并转移资金高达10万元,从中非法获利共计4万余元。目前,已追缴赃款9800元。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