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切实筑牢龙井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经龙井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5月24日6时起对进出龙井区域车辆、人员实行交通管制,开展全市范围内连续3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全员核酸检测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市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检测时间、地点

  24日至26日连续3天全员核酸检测,具体采样地点设置和开放时间详看附件。

  三、具体要求

  1、采样前30分钟不要吸烟、喝酒、嚼口香糖;前往采样点时,请佩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手机,提前准备好“吉祥码”,以便检测现场快速高效查验。在检测现场,请注意保持“2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进出场地。检测结束后迅速离开检测现场,避免聚集交谈。

  2、正在隔离管控、健康监测人员、健康码非绿码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但须向单位、社区(村)报备。

  3、对未按本通告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以及未按2天一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将于当轮截止时间起对“吉祥码”赋“黄码”。“吉祥码”被赋“黄码”人员须主动到市人民医院采样点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吉祥码”转为“绿码”。对未转为“绿码”的,应及时联系属地社区(村屯),经核实确认后报给相关部门转为“绿码”。

  4、行业监管部门要督促各类公共服务场所、营业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类公共服务场所、营业场所将对“黄码”人员依法依规限制出行和进入。因未按照要求参与全员核酸检测而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或故意或恶意不配合、不参加核酸采样人员,将采取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对故意破坏管控封条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5、全员核酸检测不提供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可在吉事办小程序领取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

  广大市民要从维护自身健康、服从全市大局的角度,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采样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附:龙井市连续3天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及时间安排表

  龙井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