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延吉召开。田锦尘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延边州委委员应到65名、实到62名,出席会议的延边州委候补委员应到12名、实到12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田锦尘、洪庆、冯涛、金基德、周金星、梁松柏、苏景华、裴庆镇、梁春华、赵永浩、石琦华当选为延边州委常委,田锦尘当选为延边州委书记,洪庆、冯涛当选为延边州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吉林省委常委、新当选的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田锦尘首先代表新一届延边州委常委会,对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一届延边州委受命于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履职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历史节点,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重大历史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倍加珍惜党中央、吉林省委的关心和厚望,倍加珍惜伟大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延边州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闯出一片新天地,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吉林省委和延边州各族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田锦尘代表新一届延边州委常委会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努力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铸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素养,站稳政治立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矢志不渝拼搏奋斗,努力做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表率。聚焦实施“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活州、团结兴州”的发展战略、建设“四个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奋斗目标,强化忧患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完善落实机制,让干事创业、担当奉献在延边大地蔚然成风,奋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努力做践行宗旨、造福人民的表率。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增进人民福祉,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做团结奋进、和衷共济的表率。继承和弘扬历届延边州委班子团结和谐的光荣传统,坚持干事“一条心”,下好工作“一盘棋”,拧成发展“一股绳”,努力打造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五要严明纪律规矩,努力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高云 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