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2021延边企业30强发布会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举行。会议发布了2021延边企业30强名单,宣读了2021延边企业30强发展分析报告,为受表彰的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021延边企业30强颁发奖牌和证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延边州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企业数量日益增多、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截至去年底,延边州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万户,同比增长11.7%;总量达到19.9万户,同比增长4.1%;企业数量达到4.2万户,同比增长10.82%;企业注册资本达4382.6亿元。正是因为有一大批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大中小企业,和一大批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企业家,才有了延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肩负起引领延边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发展质量;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延边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各地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创业兴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延边企业30强评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次。为做好评选工作,延边州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比照中国企业联合会评选500强的评选办法,确定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条件、集体审定、不向企业收取费用等原则,以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在延边州注册的企业为申报入围标准,通过推荐申报、审核、征求意见、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21延边企业30强。

  延边州委副书记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延边日报 全媒体记者:黄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