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核心竞争力,在服务企业周活动中持续加大帮扶企业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延边州启动服务企业周活动,延边州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减税降费、融资对接、科技创新、人才引培等12个主题组织培训,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落实惠企政策。

  政府服务的决心,落实为行动,受益的是企业和项目。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东北亚光电产业园项目从签约、落位到建设,每个环节都有服务,每个阶段都有帮扶,使项目建设进行得十分顺利。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产业园整体轮廓已经成型。

  此外,延边州还全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在延吉市人力资源市场,这几天,第二届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正在进行,现场开设了网络直播,企业跟求职者之间能够实时在线互动。提供电子商务、工商管理、法务在内的100多个专业950个岗位。

  持续不断调整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延边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连续两年同期平均增长9%以上。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