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延边州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延边州政府15届5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2021年1-2月全州经济运行及一季度预测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延边州推进与长春市产业合作工作方案》《延边州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制度》《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细则(修订草案)》《2021年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方案》《延边州人民政府承接省政府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事项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全州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项目检查的意见》,决定分别按程序发文、报告、备案或提交审议。

  金寿浩要求,各县(市)要把春季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属地责任,分解细化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森防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防范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要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防灭火压力。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区管控。要认真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市燃气、消防、电力、旅游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金寿浩强调,要狠抓工业运行,多措并举,收窄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降幅,尽快扭转不利局面。要狠抓消费复苏,加快消费潜力释放,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上半年新开和续建项目开复工率分别达到80%和90%以上;要严格落实项目包保、属地和行业管理等责任,强化协调服务,有效解决项目建设瓶颈制约,把项目服务好、推动好;要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力度,以增加“亿元以上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为主,扩充“投资大盘”。要狠抓数据入统,强化对88项高质量发展指标的研究和调度,真正做到应统尽统,尽快形成新增量。要狠抓农业备春耕生产和秸秆离田还田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金寿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务实推进与长春市的产业合作,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到延边。各产业链“链长”、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要认真履行职责,合力抓好落实,切实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修订后《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推动养老服务供给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有效投资明显扩大、服务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落实好省政府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工作,用好用足土地杠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要素保障。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抓好全州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统筹使用服务最优、技术最好、收费最低的医疗资源,将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做好宣传引导、信息摸排、接种指标分配、疫苗供应保障、接种点设置、医务人员配备等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肖玉敏/文 沈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