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延吉市召开快速公交(BRT)项目现场调度会,延吉市副市长郭正吉及13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踏查,就项目施工、样板站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

  延吉市快速公交项目总投资9.07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4.44亿元,建设延吉西站至人民公园BRT走廊及雨污分流工程,长度约7.6公里,设置11个站台。

  郭正吉首先来到延吉西站快速公交站台位置,听取了延吉市发改局工作人员关于整体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碧水园林小区、社保局快速公交站台位置处,就样板站点的选择向各部门征求意见。

  郭正吉强调,该项目的实施对缓解市区内交通压力意义重大,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积极配合,进入项目“临战期”,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延吉市林业局要尽快开启公园路树木的迁移工作。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集成调度系统),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模式的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作为吉林省第一条BRT项目,延吉市快速公交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实现延吉东西区域与主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提高交通服务水平,为居民的出行带来更多快速便捷的服务。

  (来源:延边晨报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任慧敏 通讯员: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