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寒冬的到来,天气愈加冷冽。近日,延边州和龙边境管理大队勇化边境派出所在对辖区开展“警灯闪烁”巡边时,发现南坪镇惠章屯到高岭村路边侧倒一辆自行车。警民顿感蹊跷,便下车进行查看,发现一名男子蜷身侧卧在路边的秸秆垛旁。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已身体冰冷,颤抖不止,且呼吸微弱,同时现场民警还闻到了男子身上刺鼻的酒气。民警试图唤醒男子,但男子已被冻僵,对呼唤没有任何反应。经民警现场识别,认出该人是南坪镇高岭村王某某,民警合力将该男子架起,并扶上警车,同时将侧倒自行车也一并装上警车。

  在车上,民警尝试与该男子沟通,但因饮酒和体温过低,该男子已经意识不清,只能模糊说出,自己酒喝多了,骑车回家途中突然想方便一下,迷迷糊糊到旁边方便,之后就什么也记不清了。

  为确保该男子的人身安全,民警决定将男子送回家中。当晚,民警将该男子安全送至家中,该男子的家人感激地对民警说:“这么冷的天气,要不是被你们送回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提醒:喝酒能助兴,但也能害命。为了自身安全和健康,饮酒要适量,酒后不要驾驶机动车或骑车独行,以免发生危险。同时,如您在室外发现醉卧的饮酒者,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警察会第一时间前往救助。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