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延边州公安局召开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发布会上获悉,1月份至今,延边州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0起,抓获各类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369名,挽回群众损失360余万元,返还群众经济损失215万元。

  年初以来,延边州公安机关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了“云剑-2020”“长城2号”“510”等专项行动,坚持立足境内,集中打击多发性案件,全力铲除诈骗窝点,重拳整治黑灰产业,全面开展预警提醒,加强宣传防范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延边州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李宝坤说,从近年来打击治理情况看,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必备工具,“两卡”泛滥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公安机关出重拳、下重手,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产业链,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延边州公安机关共捣毁黑灰产业犯罪窝点46个,查处涉银行卡、手机卡犯罪嫌疑人130名,扣押涉案电话卡1200余张、涉案银行卡600余张。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