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图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跨省作战,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作案手机10部、银行卡16张。

  8月27日,安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朴某某报案称,嫌疑人以冒充朴某某领导的方式,让其帮助给别人转账为由,骗取朴某某人民币10万元。

  为了尽快挽回群众损失,安图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涉案资金的追踪,专案组民警发现涉案资金经多级银行卡流转后,在外省被大规模取现。经循线追踪,专案组民警锁定该团伙主要活动在宁夏石嘴山市。

  9月1日,安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延边州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支队组成联合专案组前往宁夏查找犯罪嫌疑人信息。经过5天的艰苦作战,辗转宁夏多个地区,专案组民警相继掌握该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针对9名犯罪嫌疑人分散在宁夏石嘴山市各地,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专案组制定了详细抓捕计划,分别于9月4日在石嘴山市平罗县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于9月14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于9月15日在石嘴山市平罗县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警方也提醒,在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交流中,如果不想太冒昧地质疑对方,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单位的人或事,核实对方身份。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