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早6时许,吉林高速公安局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省指挥中心转警一条求助警情,称珲春一煤矿工人因生产事故现生命垂危,需要立即送往延边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延吉分局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并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得知,伤者是名成年男性,现由珲春市120救护车载着伤者从珲春紧急赶往延吉,家属也驾驶一台小型轿车在救护车后同行。因为情况紧急,车辆驾驶速度较快,可也怕因超速而被处罚,希望高速公安能在通过站口及以后的路段给予帮助。

  与此同时,另一条紧急情况也给救援工作带来隐患,延吉北收费站附近路段及市内救治路线附近有严重的团雾天气,能见度最低路段不足100米,严重影响了救护车辆送治速度和安全。延吉北收费站口执勤交警在站口做好引导和车辆分流疏通工作,并追踪到了两辆车的行驶轨迹,进行实时追踪。

  6时30分许,该车进入匝道准备驶出高速,站口民警将该车引导至绿色通道,因大雾天气驾驶视线不好,民警告知驾驶人要紧跟前方警车行驶以保障车辆通行安全。警车开道,一路警灯闪烁、警笛呼啸,原本需要三十分钟的路程,最终只用十分钟就到达延边医院,为救治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民警发现该名伤者因为剧烈疼痛原因,身体不停抽搐,护士和大夫很难控制好病人身体。于是,民警又与伤者家属合力将伤者送入救治病房,为整个救治过程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10月12日上午,延吉分局又与伤者家属电话取得联系,表达分局的关心和慰问。通过了解得知,因为延吉分局的全力救援帮助,给伤者的救治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伤者家属表示如果不是分局提供帮助,为他们开辟救援绿色通道,给主治大夫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恐怕人就没了。

  伤者目前已转到重症监护室内观察。伤者所在煤矿负责人和伤者家属对延吉分局为救治工作提供的强有力的支持与及时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