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10号台风“海神”影响,9月7日,珲春市遭遇强降雨,导致图们江、珲春河等河流水位上涨。珲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掌握各乡镇、各河流水库雨情、水情信息,科学调度人力物资。当日,珲春市要求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对低洼易涝区、危险房屋村民进行转移。截至19时40分,珲春市共转移群众1000余人。

  在珲春市第六小学安置点,记者看到转移至此的三家子满族乡西崴子村村民早已吃过晚餐,正在房间内观看工作人员播放的电影。同时,三家子满族乡卫生院的医生们为部分老人做血压检测,及时掌握转移村民身体健康状况。“村民们统一乘坐大巴车到达这个安置点,我们已经做好了各项安置工作,包括早餐、午餐、晚餐,还有安全教育等方面。”三家子满族乡党委副书记蔡丽娜对记者说。

  记者还电话连线了密江乡副乡长黄勇,据他介绍,目前,密江乡已转移群众92户211人,准备了防汛物资编织袋1700条、救生衣100件、铁线10捆、防水布200米。

  据了解,珲春市各乡镇分别为转移村民发放了被褥、食物等,保障转移村民基本生活。相关工作人员正加强巡查,防止转移村民擅自回村。珲春市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为转移群众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法权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