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延边州召开消费扶贫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9月初,延边州正式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行动,扩大扶贫产品销售,激发市场消费潜力,营造社会参与氛围,延边州扶贫办、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发改委、延边州商务局、延边州财政局、延边州供销社、延边州州直机关工委、延边州工商联、延边州委网信办等9部门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活动内容包括开展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中国社会扶贫网、“扶贫832”销售平台、东西部消费等扶贫专项推进活动。

  为做好消费扶贫月活动,延边州扶贫办按扶贫产品认定工作要求,出台工作指导意见,明确扶贫产品认定标准、工作流程,建立州内、州外购销扶贫产品目录和名录,规范产品认定、认定结果运用及数据统计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共认定扶贫供应商115家、扶贫产品1084个,其中,国贫县认定供应商63家、扶贫产品598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推销和新媒体助销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拓宽扶贫产品的消费渠道,带动延边州扶贫农副产品销售。动员引导延边州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的优势,动员浙江、宁波社会力量积极购买延边州扶贫产品,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

  “把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作为应对疫情的有效方式,作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有力举措,作为促进延边州长远发展的重要抓手。”延边州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是将消费扶贫与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相结合,对实现城市居民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产销对接形成好机制、贫困地区培育好产业、贫困群众增收闯出好路子、社会参与有个好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刘晓慧/文 延边晨报 许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