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10时50分,随着由德威航空执飞的韩国大邱至延吉TW683航班搭载着141名国际乘客平稳降落在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关闭了144天的延边航空口岸正式恢复运营。

  该航班计划于8月20日-10月24日执行,每周四执行一班,机型为波音737-800,座位数为189个,根据国家民航局“原则上客座率不超过75%”的防疫要求,实际可供座位数不超过141个。为迎接复航首班国际乘客,延吉机场及驻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均佩戴护目镜、口罩,穿防护服。这141名国际乘客抵达延吉机场后,先由工作人员登机检测体温后才能下机,并在指定区域完成核酸检测、流调等防疫程序后,全部由延吉市卫健局组织无缝转接至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经过进、中、出三次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延吉至大邱航线是国家民航局出台控制国际航班增量政策以来,东北地区恢复的第一条国际客运航线。目前,延边与韩国两地的出行需求旺盛,8月20日、27日航班的往返机票已售空。延吉机场相继收到韩国济州航空、韩亚航空、大韩航空、釜山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等公司的复航计划。在总体疫情稳定可控和国家相关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延吉机场将逐步增加对韩航班数量。

  据悉,为确保国际航班顺利复航,延吉机场坚决执行吉林省委、省政府“六个闭环”和“六个全覆盖”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吉林机场集团“三个零”防控工作部署,遵循“六个原则”, 充分发挥协调、保障作用,做好“召集人”和“服务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联合驻场单位进行复航前演练,优化国际、国内进出港保障流程,完善与地方政府、驻场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协同保障机制,确保航班正常运行。

  (来源:延边日报 延边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