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就中韩航班复航保障工作到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调研。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航保障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是境外人员进入延边的唯一航空口岸,按照国家民航局要求,机场国际航班于3月29日暂停执行。8月4日至10日,经过严格的申报确认程序,中韩两国民航主管部门作出批复,同意延吉至大邱往返航线复航。该航班计划于8月20日至10月24日执行,每周四执行一班,每班实际可供座位数不超过140个。在机场,田锦尘实地察看了候机楼、国际出港区、疫情防控国际隔离厅、廊桥区、国际进港区,详细询问旅客出入境手续办理、海关出入境检查、边检出入境检查以及国际航班停靠机位防控情况,认真听取中韩航班复航保障工作情况介绍。田锦尘指出,延吉至大邱航线是国家民航局出台控制国际航班增量政策以来吉林省恢复的第一条国际航线。要将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六个闭环”“六个全覆盖”管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同演练,确保遇到问题能够妥善应对。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放心、满意出行。

  洪庆、曹於今,延边州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高云/文 尹贤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