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延吉市中小学招生公告

  根据《2020年延吉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现将延吉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时间

  2020年8月14日—8月15日

  二、招生报名、报到地点

  市属各中小学校

  三、招生咨询地点

  北山小学北校区(局子街以东,北青路以南,北大新城南侧,北大加油站北侧。)

  四、招生对象

  1.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2014年8月31日之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2020年延吉市应届小学毕业生。

  五、报到、报名要求

  (一)幼儿园升入小学

  1.入学材料经教育局登记审核通过,符合学区条件的小学新生,需持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到所属学区拟入小学按时报到。

  2.尚未登记审核的小学新生,根据今年的学区划分(延吉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延吉新闻网),到所属学区小学登记报名。

  资料准备:户口簿(户口首页、孩子页、父母页)、房照、2019—2020年度取暖费发票、监护人身份证等材料进行报名登记。尚未办理房照的,须持购房合同书、购房收据、2019—2020年度取暖费发票、近三个月以上的水电费发票、监护人身份证等材料进行报名登记。

  3.无本地房产且非延吉市户籍的适龄儿童报名入学时,到就近班额未满的小学报名。

  资料准备: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户口首页、孩子页、父母页)、有居住证提供居住证、无居住证提供社区居住证明。

  (二)小学升入初中

  1.收到初中录取通知书的延吉市小学应届毕业生持录取通知书、初中招生登记表、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到所属学区拟入初中学校报名。

  2.未收到初中录取通知书的延吉市小学应届毕业生持初中招生登记表、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户口首页、孩子页、父母页)、有居住证提供居住证、无居住证提供社区居住证明到就近班额未满的初中报名。

  3.非延吉市小学毕业的学生,须在小学毕业地升入初中,建立初中学籍后,再办理转学手续。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接收未经教育局审核、批准的转入生。

  (三)相关要求

  1.鉴于疫情原因,只允许一位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到校报名,要求佩戴口罩,听从学校安排,分批次在校门口监测体温、领取号牌。

  2.所有证件验原件,学校收复印件。

  六、学区划分

  2020年中小学学区根据今年的生源布局和总量,采取单校划片、双向学区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双向学区是根据当年的学生生源分布情况和区域内生源总量及外来随迁子女入学需求所划定。

  2020年延吉市中小学学区划分查询平台:家长可到延吉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yanji.ybeduyun.cn)延吉新闻网(http://www.yanjinews.com/)查询。

  咨询电话: 8333279 2903911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延吉市教育局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