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停车位放置禁停牌、反光锥等违法行为不仅给车辆停放管理带来困难,还给群众停车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同时,还占用堵塞了消防通道,严重影响了公共安全秩序和市容卫生,对此市民反应强烈。

  为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方便市民有序停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针对公共停车位被部分商家违法占用,引发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周边商户和市民宣传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造成的安全隐患,以及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呼吁广大商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爱护市容环境,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对拒不服从的商户,强制清理各类占位障碍物,恢复泊位停车功能。

  截至目前,延吉市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执法车辆40台次,整治商家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170余家,清理反光锥152个、禁停牌116个。为防止市区内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死灰复燃,延吉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并通过每日开展巡查、整治,将集中、专项治理变为常态化,持续保持对恶意占据停车泊位的严管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

  (来源:延边新闻网 延边晨报记者: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