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延边州在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本年度企业年报完成率居全省第二。

  提前谋划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将年报公示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并于全州各市场监管部门成立年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调度,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落实督查督导责任,各级部门上下联动,基层骨干积极催报”的良好氛围,同时实行“每日对比”“每周通报”机制,将年报公示工作全面部署落实。

  此外,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结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商场、进村屯、进企业开展年报宣传;安排专人通过企业微信群对“吉林省手机年报移动端”进行宣传;针对无法通过网络自行上报的企业,采取预约办公方式接待,手把手指导企业完成年报。采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进行立体宣传,并向未年报企业精准发送17万余条短信提示,大大提升了该项工作的公众知晓率。

  截至6月30日,延边州应公示年报企业35859户,已公示34322户,年报公示率达95.71%;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年报公示率达100%。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代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