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到延边州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安立佳首先来到延边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疫情常态化下的全州组考工作、应急预案准备及在定点医院设置的隔离考场、隔离考点、正常考点内隔离考场设置情况,检查了延边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保密室。在延吉市第一高级中学,安立佳检查了考点疫情防控和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演练等考试组织环节、电子巡查系统运行状况及防范高科技作弊措施等情况,了解医用口罩等考场物资储备情况。在安图县第三小学,安立佳听取了安图县高考工作准备情况汇报,查看了安图县国家教育考试指挥平台、广播室,试听了考点听力测试播音效果,观看了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演练。

  安立佳对延边州高考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大事,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相关部门和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考点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充分考量从考前到考后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做好应急预案,切实保证考生安全。要加强试卷保密室的监管工作,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逐项落实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和工作人员安全保密责任。要将优质服务贯穿于高考工作各个环节,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贴心的服务。

  吉林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滨,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东柏,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大宁,吉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范明,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边州教育局局长朴雄英,延边州副州长曹於今陪同检查。

  (记者:王吉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