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以“春天遇到金达莱健康幸福一整年”为主题的犇福牧场金达莱赏花季,把延边州春季农业休闲旅游推向了高潮。赏花、观景、品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走进龙井犇福牧场,漫步在花丛之间,一朵朵迷人的金达莱裹着春天的气息,渐次盛开。远处牛群,有的母子相依,有的卧地休憩,悠闲地吃着草。畅游在延边黄牛生态牧场,观赏着鲜艳的金达莱花海,感受着延边特色民族文化,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这是我们疫情期间第一次出门游玩,为此还准备了统一的服装。到犇福牧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观赏金达莱花,心情格外舒畅。”龙井市北安小学退休教师崔玉子说,她还打算品尝一下牛肉串。

  沿着木栈道一路走,一路欣赏,“犇福牛味驿站”里淳香的牛肉饼汉堡、牛肉串等美食打开游客的味蕾。“犇犇”迷你动物园成为了小朋友的天堂。成群结队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和小动物们合照,喂牛、喂兔子,还可以骑上骆驼或小马当一把牧场上的小英雄。

  “犇福牧场金达莱赏花季从4月26日开始至5月10日结束,预计接纳游客50万人。游客在入园前要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严格控制入园人数避免人员聚集。”犇福牧场负责人吕爱辉告诉记者,在这里一年四季可以欣赏到不同的美景,春天看花、夏天看草、秋天看树、冬天看雪。

  据了解,近年来,延边州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涌现出一批特色民俗村、生态宜居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区。“休闲农业推出的各色活动成为广大周边游客的不二选择,也突破传统成为农业新的增长点,通过本次犇福牧场金达莱赏花季活动,带动了消费,进一步推动了休闲农业和农村旅游。”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臣说。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张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