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消息,该局新开林场辖区内又现野生东北豹。经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副教授鉴定,此次所拍摄的为成年雄性野生东北豹。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从天桥岭局辖区传回的实时监测视频显示,这只野生东北豹出现的时间为4月26日17时52分。据了解,2019年2月3日,该局在西大河林场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豹实体影像资料,2019年4月17日又在同一林场拍摄到野生东北豹。最新监测表明,我国不断加强东北虎豹保护工作,东北豹在吉林省种群数量逐渐增加,分布范围由中俄边境向内陆扩散至天桥岭林区。

  近年来,随着辖区范围内森林资源得到有效恢复,野生东北虎豹频繁光临天桥岭林区,且数量逐年递增,野生东北虎豹已从“稀客”变成了“驻场明星”。为了给野生东北虎豹创造良好的生存空间,该局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确保东北虎豹的生存安全和食物链体系安全。

  (延长才 延边日报记者 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