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长春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圆满完成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将于5月份进行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通过两项验收评估后,4号线南延工程将进入开通试运营倒计时。

  为争取4号线南延工程早日实现通车试运营,今年1月以来,轨道交通集团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紧锣密鼓统筹组织开展通车前各项工作,先后完成设备系统综合联调、完成20天跑图试运行、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检查工作、完成空载试运行等,确保4号线南延工程高质量通过通车前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4号线南延工程为既有4号线延伸线,线路全长4.485km,主要为加强中心城区与净月组团之间的联系,促进组团的发展。线路起自天工路站南端,终至天新路站南端,沿临河街路中高架敷设,共设车站5座,平均站间距864米,均为高架侧式车站。车站分别为福祉大路站、天青路站、天普路站、前十里堡站及天新路站,其中在福祉大路站与在建6号线换乘。车辆增购12列C型低地板电动客车。

(来源: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