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随着“八局六十三号”盾构机顺利抵达三道村西站接收端,实现了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三道村东站—三道村西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由中建八局轨道公司承建的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二工区完成了三三区间和三赵区间的盾构掘进任务,成为全线首家实现盾构区间全部贯通的单位。

双线贯通 中建股份长春地铁工程项目指挥部供图双线贯通 中建股份长春地铁工程项目指挥部供图

  此次贯通的三三区间左线沿东吉林大路自东向西敷设,区间全长1515.98m,设计环量为771环,区间穿越地层主要为粉质黏土层、全风化砾岩层、强风化砾岩层、中风化砾岩层、中微风化花岗岩层。区间范围管线密集,需下穿铸铁输配水管、砼输配水管、高压天然气管等主要风险源,施工难度极大。

  针对工程施工任务重、工期紧、风险大等特点,长春地铁工程项目指挥部统筹管理、科学组织,积极配强生产要素,合理规划施工计划和工序,保障施工质量和建设安全。区间盾构始发以来,二工区中建八局轨道公司项目部全员上下一心,不懈奋战,先后克服了人员紧张、低温雨雪、疫情反复、材料短缺等各种不利因素,最终圆满完成了区间双线贯通的掘进任务。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