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出租汽车驾驶员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决定从5月1日起,全面实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省内异地预约、考试,网上领取电子证照。

  驾驶员可通过吉林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自助服务端:(http://www.jlcypt.com:8082/self/)或从业自助APP(安卓系统)进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约考和证照下载。   

  如何办理?请看这里

  第一步:网上报名。登录吉林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自助服务端,完成注册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资格证申办,申请人可以选择资格证类别、资格证申办地区进行报名,及时上传申报材料,并在“我的申请”中查看审核通过情况。 

  第二步:考试预约。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选择考试预约,在这里可以查看近期全省各地区25个从业资格考场的考试计划和预约情况,申请人可结合个人实际选择省内任意考场预约考试。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醒,考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第三步:证照下载。考试成绩合格的,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证照,申请人可以在“我的资格证”中,选择相应的从业资格证类别,点击证照下载,并通过吉事办APP或小程序绑定和使用电子证照。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