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长春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和《长春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结果公示》,重点内容如下:

  本招标项目的建设地点: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场内 

  本招标项目的建设规模: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1航站楼总建筑面积73408.19㎡,主要功能为国际旅客进出港、中转空间和设施,商业、餐饮等服务设施,后勤办公用房,行李处理用房和设施,机电设备用房等,改造面积为23817平方米。本项目满足2028年T3A航站楼建成前的国际旅客保障需求,对T1航站楼出发上夹层、出发层、到达夹层、到达层及地下室进行改造。工艺流程改造包括国际旅客流程、国际工作人员流程、国际旅客回流流程、国际行李流程;新增国际转国内旅客流程,购置部分安检设备,并对航站楼整体给排水、电气、弱电、暖通系统、安防系统和消防系统进行改造,便于随时重新启用国内部分的功能,以保障在T3建成前的过渡期内T1和T2航站楼共同承担国内旅客增长的使用需求。

  本招标项目的计划开工日期:2023年8月20日

  计划竣工日期:2025年5月31日,计划工期650日历天。

  (来源: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