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月6日-2月12日)吉林省气温主题是“暖”,气温走势从“暖”走向更“暖”,将是一种前低后高的格局。

  本周全省平均气温-9℃左右,较常年处于偏高的水平,而上周吉林省的平均气温为-11.6℃。

  2月6日-2月8日西部地区气温稍低一些,白天最高气温在-5、6℃左右。其他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大多在-3℃左右。加上阳光的加持体感已经是比较温暖了。

  2月9日开始气温又会继续上升,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上下。

  本周余下几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高至0℃以上,但是2月6日-2月8日夜间最低气温依然较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6℃上下。导致昼夜温差也比较大,夜间出门更需注意保暖。

  2月6日午后到2月9日白天,全省一派晴朗,冬日暖阳普照。

  但是晴朗也不会永久,2月10日-1月11日全省大部有小雪,2月12日中东部有小雪。

  未来七天全省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