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空槽及地面低压影响,1月31日早晨开始至2月1日白天吉林省将有一场降雪天气过程。

  降雪过程

  1月31日白天,中西部有小雪或小阵雪,东部有小到中雪,降雪主要集中在1月31日夜间到2月1日上午,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

  2月1日午后本次降雪过程逐渐结束。

  过程降雪量

  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为5毫米~9毫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东部为2毫米~5毫米,其他地区不足2毫米。

  降温

  降雪过后气温下降,降温幅度一般为5℃~8℃,部分地方可达8℃~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月2日或2月3日早晨。

  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24℃~-20℃,其他地区一般为-19℃~-15℃,本次降温持续时间不长,2月3日白天开始回升。

  此外,2月1日中西部有4级~5级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左右。

  未来三天预报

  1月30日午后,全省晴有时多云。

  1月30日夜间到1月31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1月31日夜间到2月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小雪。

  2月1日夜间到2月2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1月30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5℃~-11℃;1月3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4℃~-1℃,长春市1月30日夜间最低气温:-11℃,1月31日白天最高气温:-3℃。

  预计1月30日午后到1月3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转偏南风。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