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东北冷涡影响,预计7月13日-7月15日吉林省雷雨天气明显,中西部及延边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7月13日午后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辽源、吉林西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7月14日-7月15日延边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过程降雨量:白城、松原西部、延边东部为30毫米~70毫米,部分地方80毫米~90毫米,最大单点降水量可达110毫米左右;松原东部、长春、吉林西部、四平东部、辽源、通化南部、延边西部为15毫米~30毫米,部分地方50毫米~70毫米;其他地区为8毫米~15毫米。本次过程以对流性降雨为主,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30毫米~50毫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月12日午后,全省多云有时晴。

  7月12日夜间到7月13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辽源、通化东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四平、吉林西部和南部、通化中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12日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8℃左右,其他地区20℃~23℃;7月13日白天中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9℃~31℃,其他地区25℃~27℃。

  7月13日夜间到7月14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7月14日夜间到7月15日白天,全省多云,延边东部有中雨,白城、松原北部、长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预计7月12日午后到7月13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或偏东风。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