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景俊海为五省援吉医疗队送行

  增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真诚情谊

  坚定夺取抗疫全面胜利信心决心

  4月2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为圆满完成任务、即将胜利凯旋的陕西、湖北、山西、河南、辽宁五省援吉医疗队送行,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五省对吉林抗疫的支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3月吉林省发生疫情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指挥下,各省区市、解放军共派出33支医疗队、近6000名医护人员驰援吉林省,其中陕西、湖北、山西、河南、辽宁五省6支援吉医疗队均在第一时间来到长春市投身抗疫一线,逆行出征、英勇奋战、无私奉献,为吉林省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欢送仪式现场,一些市民群众早早前来等候。大家拉起条幅、挥舞红旗,向驰援吉林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感激之情。景俊海一到达现场,就与五省援吉医疗队领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队员们在吉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真诚感谢全体队员为吉林抗疫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深情祝愿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仪式上,景俊海和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分别为五省医疗队颁授锦旗。省及长春市领导向援吉医疗队队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抗疫纪念章、抗疫纪念邮册及“吉游卡”。现场还以扫码形式向全体队员发放一汽购车优惠大礼包。湖北省援吉医疗队领队徐健、陕西省西安市援吉核酸采样队领队杨英刚分别发言,回顾在吉林抗疫一线战斗的日日夜夜、与吉林干部群众结下的深厚友谊,祝愿吉林早日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

  景俊海在讲话时饱含深情地说,在吉林疫情最严峻、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陕西、湖北、山西、河南、辽宁五省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紧急驰援吉林,直奔抗疫一线,与吉林干部群众携手并肩迎战奥密克戎病毒。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不顾安危、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中华医魂,你们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吉林人民永远铭记于心。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直接指导下,在各省区市无私援助下,我们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的信心决心愈发坚定、防控措施更加精准、疫情防线日益坚实,正在向着实现疫情防控目标不断迈进,坚信一定能够夺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悦主持欢送仪式。吉林省领导胡家福、安立佳参加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黄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