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2022年1月19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全体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东指出,过去一年,在吉林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勇开新局,切实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了理论舆论深入深化、文化文明传承弘扬、队伍建设扎实提升。

  阿东强调,2022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理论武装、抓传播普及、抓研究阐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做强正面宣传,展示振兴成就,增进思想共识,提升外宣效能,着力营造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的良好舆论环境;要源源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育时代新人、培树时代新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培育冰雪文化为带动,着力推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建设文化强省;要旗帜鲜明担当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吉林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