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气候趋势预测

  2022年春运期间(1月17日-2月25日):

  预计吉林省平均降水量为7毫米~8毫米,比常年同期略少。

  预计吉林省平均气温为-13℃~-12℃,与常年同期相近。气温起伏较大,冷暖阶段性变化明显,春节前气温比常年略高,春节后气温比常年略低。

  灾害性天气预测:春运期间将出现寒潮、阶段性低温、明显降雪以及雾霾等灾害性天气。

  未来三天吉林省天气预报

  1月19日:吉林省多云转晴,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阵雪。最高气温:延边-10℃,其他-17℃~-12℃;最低气温:白山-27℃,其他大部-25℃~-22℃。长春市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2℃。中西部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转偏南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西风。

  1月20日:吉林省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南部-7℃左右,其他大部-14℃~-10℃;最低气温:吉林省大部-23℃~-19℃。长春市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1℃。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

  1月21日:最高气温:南部-3℃左右,其他大部-8℃~-6℃;最低气温:松原-23℃,其他大部-22℃~-18℃。长春市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18℃。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2级~3级偏东风。

  重点交通路线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候中心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