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本周冷空气频繁“侵扰”,吉林省气温多波动起伏,昼夜温差较大,普遍在10℃上下,不少地方昼夜温差在15℃以上。目前正处于“三九”,天气寒冷,且室内外温差较大,公众外出记得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1月13日、1月14日两天大部分地方气温将小幅回升,1月16日开始气温又再次下降。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2日夜间到1月13日白天,吉林省多云,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吉林东部、通化、白山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阵雪。

  1月13日夜间到1月14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晴。

  1月14日夜间到1月15日白天,吉林省晴转多云,吉林东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长春北部、吉林西部、延边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阵雪。

  1月12日夜间,松原地区最低气温为-25℃左右,其他地区为-23℃~-19℃;1月13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9℃左右,其他地区为-15℃~-11℃,长春市1月12日夜间最低气温:-20℃,1月13日白天最高气温:-13℃。

  预计1月12日午后到1月13日白天,延边地区有3级左右转4~5级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