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降雪过程基本结束,1月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

  1月12日气温仍然较低,中西部最低气温一般为-17℃~-21℃,东部山区可达-25℃~-28℃,最高气温一般为-10℃~-14℃。

  初步预计1月15日、1月18日-1月19日吉林省还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

  提醒公众:注意保暖,小心感冒。

  天气实况

  受高空低涡影响,1月10日早晨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小雪。

  截至1月11日08时,全省累计降雪量0.7毫米,前五位:抚松2.6毫米,北大壶2.3毫米,汪清2.3毫米,珲春2.0毫米,东岗1.8毫米。

  降雪同时气温明显下降,其中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和通化地区的最低气温下降4℃~6℃,北大壶降幅为6.8℃。1月11日早晨全省平均最低气温为-23.2℃。

  最低气温前五位:通化县-28.6℃,二道-27.6℃,江源-27.2℃,大安-26.2℃,扶余-26.1℃。

  1月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

  1月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

  1月11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10℃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7℃~-13℃;1月11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5℃左右,其他地区-24℃~-19℃。

  长春市:1月11日白天最高气温:-14℃,1月11日夜间最低气温:-20℃。

  预计1月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北风。

  未来七天预报

  气象小贴士

  冷空气的频繁来访,使冬季感冒进入高发期,小编提醒大家日常感冒,重在预防。

  首先是日常起居,冬季人体特别要注意的保暖部位是头、颈部、背部和脚,这样才能提高人体的防御能力。

  其次,不要贪靓一味穿裙子、露脚脖子,要注意腿部、脚踝的保暖。

  再次,注意多饮温水,也可以在水里加一点蜂蜜、柠檬等。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房间里放一盆水或用加湿器来提高房间的湿度,减少干燥空气对呼吸道的刺激。

  建议大家冬季也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多晒太阳,多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冷天也要勤晾晒被褥。日常饮食要多摄入蔬菜,如蔬菜、白菜、萝卜等。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