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张志军到农安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产业促乡村振兴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融入现代化都市圈

  1月9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就贯彻长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到农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吉林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建设现代农业城,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绿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农安盛德热力是一家以秸秆生物质为燃料的供热企业,形成了从秸秆收储运到生物质压块生产燃烧,再到沼气综合利用、有机肥研发和种养循环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发展模式,既解决了秸秆禁烧的环保难题,又实现供热降本增效。

  张志军走进车间看企业运行,详细了解生物质燃料的供热效率、设施投入、经济收益、生态效益,对企业技术创新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推广。张志军强调,长春玉米秸秆资源丰富,要结合建设“双碳”示范城,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循环农业和绿色产业,积极开展“秸秆变绿煤”试点,加快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转型,让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支撑点。

  吉林柳桥羽毛公司位于农安经济开发区,企业投资4.5亿元建设的肉鹅屠宰和羽毛分离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10亿元,带动农民增收2亿元以上。张志军察看项目进展,鼓励企业拉长产业链,迅速做大。他强调,要树立大农业观,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做足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优化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打造现代农业示范样板。

  调研中,张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就开好长春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基层同志意见。张志军强调,当前长春正处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农安上下要提高站位,在融入“六城联动”中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稳运行,统筹抓好企业生产、促进消费、招商引资、冬季施工等工作,确保今年开好局。二要加强战略谋划,深入对接“六城联动”谋产业、上项目,主动接受长春辐射带动,进一步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等同城化水平。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加快特色城镇、中心镇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事、关切事、身边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建强班子队伍,弘扬严新细实优良作风,积极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一流环境推动农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姜保忠、曹武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肖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