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上周,我们经历了冬季略微温暖的一周,吉林省平均气温-14.1℃左右,比常年较高1.2℃。

  不过自1月9日起,受降雪天气影响,吉林省气温开始下降。预计本轮降温幅度约为4℃-7℃,部分地区可达8℃以上。本轮气温最低谷将出现在1月11日-1月12日晨间,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6℃~-22℃,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28℃。

  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吉林省平均气温-15.5℃,较常年稍高。吉林省平均降水量0.4毫米,较常年稍少。

  一周内竟出现2次降雪天气:

  1月10日-1月11日,吉林省北部和东部有小雪;

  1月15日吉林省东部有阵雪。

  1月10日开始气温有所下降,1月14日左右将有明显回升。

  未来三天预报

  1月10日午后到夜间,吉林省多云,松原东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通化东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长春南部、通化中北部、延边东部部分地方有阵雪。

  1月1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晴。

  1月11日夜间到1月12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晴。

  1月12日夜间到1月13日白天,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