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会见了中信农业总经理、隆平高科董事长毛长青一行。

  韩俊对毛长青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信农业、隆平高科在农作物育种和种业科技等方面走在国内前列。当前,吉林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谋划实施“千亿斤粮”工程,深入推进现代种业“五大提升行动”,着力培育壮大一批种业企业,打造洮南、海南等育种制种基地,进一步提升吉林省现代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为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吉林贡献。希望中信农业、隆平高科立足吉林特色种质资源,与吉林种业公司加强合作,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共同搭建玉米、水稻、蔬菜等农作物种子研发和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培养用好专业人才,助力吉林现代种业发展。

  毛长青表示,吉林发展现代种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将加大合作力度,把吉林作为战略重点,扩大投资规模,落位一批重大项目,助力吉林种业做大做强。

  韩福春、安桂武参加会见。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于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