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三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吉林省气温持续下滑,累计降温幅度约为6℃~8℃。

  气温波动较大,请大家做好防范措施,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预报

  12月11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多云,吉林北部、延边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雪。

  12月11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1℃~2℃;12月11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3℃~-10℃。

  12月12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多云转晴,吉林东部、延边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雪。

  12月12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9℃~-5℃;12月12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6℃~-13℃。

  12月1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晴有时多云。

  12月13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4℃~-1℃;12月13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15℃左右,其他地区-14℃~-10℃。

  小吉提示

  由于近期气温波动频繁,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呼吸道系统疾病高发,此时应注意身体健康,养生应注重补阳驱寒。

  1、注重局部保暖。在寒冷的室外,公众需根据气温和自身情况增加衣物,注重头部、颈部和关节的保暖,比如戴帽子、戴围巾、戴护膝等。

  2、加强营养和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中医认为,寒为阴邪,易伤人体阳气,最寒冷的节气也是阴邪最盛的时期,因此冬季最适合补阳。日常饮食适当补充些有营养的汤水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比如羊肉汤、鸡汤等。需要注意的是,“三高”患者、肥胖人群、老人及小孩要谨慎食补。

  寒冷天气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建议选择在中午阳光比较好的时候外出活动,运动量也不宜过大。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