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一周(12月6日-12月12日)吉林省平均气温-5.0℃左右,比常年-10.7℃明显偏高,西部:-4.0℃左右;中部:-5.0℃左右;东部:-6.0℃左右。

  12月7日开始,全省气温将稳步上升。

  12月8日-12月9日,省内最高气温将达到5℃左右,最高可达6℃,竟然有一种秋末冬初的感觉,虽然气温较比常年同期偏高,但是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减少衣服,夜间最低温依旧在零度以下,要避免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降水方面

  预计未来一周(12月6日-12月12日)吉林省平均降水量为不足1.0毫米,比常年2.3毫米偏少。西部和中部:无明显降水;东部:2.0毫米。

  12月6日,东部有雨夹雪转阵雪。

  12月10日,中东部有阵雪。

  大风

  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12月10日开始省内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风也随之而来。

  12月9日,中西部大部有4级~5级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7级。

  12月12日,中西部大部有4级~5级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7级。

  预警信息

  吉林省气象台12月5日14时1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东部和南部、长春大部、四平大部、吉林东北部有5-6级西南风转偏西风,阵风可达7级-8级,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未来三天预报

  12月5日午后到12月6日白天,全省多云,吉林东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12月6日夜间到12月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12月7日夜间到12月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2月5日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0℃左右,其他地区-8℃~-4℃;12月6日白天通化和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3度左右,其他地区-2℃~1℃,长春市12月5日夜间最低气温:-5℃,12月6日白天最高气温:1℃。

  预计12月5日午后到12月6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4级~5级西南风转3级~4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中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