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区分局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成功打掉一个公安部督办跨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缴获作案手机30部、手机卡24张、银行卡210张。

  9月20日,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区分局通过对“断卡”线索研判发现,长春市人江某旺名下银行卡资金流水异常。经深入调查,与江某旺同行多次且银行卡资金异常的可疑人员共有17名。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继续深挖扩线发现了以四川省成都市人王某强为首的开办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并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信息及窝点具体位置。9月27日,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赶赴四川省成都市温清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捣毁一处开办贩卖银行卡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另一组在长春汽开区捣毁一处开办贩卖银行卡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强交代了其组织团伙开办贩卖银行卡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其收买银行卡从事洗钱犯罪行为的上线为嫌疑人张某发。专案组乘胜追击,确定张某发藏匿地点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某小区。10月5日,专案组再次派民警前往四川省成都市,一举打掉了以张某发为首的洗钱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自此,一个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团伙落入法网。

  目前,该团伙2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