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注意!暴雪又要来了!还有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

  时隔两周,又有一次全国性冷空气过程将影响我国。11月19日至11月22日,雨雪、大风、降温再“上线”,近20个省会级城市降温将超10℃,东北将再遭强降雪,黑龙江或有大暴雪甚至特大暴雪。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影响,11月21日-11月23日,吉林省将迎来今冬第二场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11月21日白天到11月22日,吉林省东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西部风力较大全省大部气温将达新低。

  气象部门提醒

  需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供暖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11月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11月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

  11月18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9℃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4℃~8℃;11月18日夜间四平地区最低气温为-9℃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8℃~-5℃,长春市11月18日白天最高气温5℃,11月18日夜间最低气温-6℃。

  预计11月18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级~4级偏西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西风。

  延边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未来一周省内各地天气预报

  长春

  吉林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山

  松原

  白城

  延吉

  (来源:综合自吉林省气象局 中国天气网 新闻联播天气预报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