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影响,11月21日-11月23日,吉林省将迎来今冬第二场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11月21日白天到11月22日,东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西部风力较大,全省大部气温将达新低。提醒广大群众需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供暖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11月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

  11月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11月17日白天,辽源地区最高气温为10℃左右,其他地区4℃~9℃。

  11月17日夜间,西部地区最低气温为-4℃左右,其他地区-3℃~1℃。

  长春市11月17日白天最高气温:8℃,11月17日夜间最低气温:-1℃。

  预计11月17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5级~6级偏南风转偏西风,其他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

  延边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未来七天预报

  气象小贴士

  冬季渐进,身体冷暖平衡很重要,小编特此为公众朋友们提供三个生活小窍门,清晨暖身体、寒意尽消除!

  1、醒后一杯白开水

  早上起床后习惯先喝一杯水的人应该不在少数。天气转冷后,不如将平常喝的凉水改为热腾腾的白开水吧!醒后骤然接触寒冷空气,不禁瑟瑟发抖,一杯热开水便能让身体暖和起来,轻松起床不在话下!

  2、早饭里加入些生姜

  生姜能让人从心底暖和起来,是天气转冷之时不可或缺的一样食材。蜂蜜生姜切片是颇受欢迎的一种食用方式。放2片在杯子里再冲上热水,可以温暖一早晨的热饮便完成啦!

  3、在茶里添些香辛料

  早上泡一杯肉桂茶可以使身体暖和起来,而且使用茶包仅需加入热水即可饮用,十分便利!据说肉桂独特的香气还可舒缓身心哦!此外,还有更为便利的肉桂粉,与吐司搭配也十分不错。

  若是在真正的严寒到访前,培养起这些好习惯,希望大家可以健康度过冬季的每一天哦!

  气象科普

  冬天季节,大雾经常出现。那么问题来了,雾和霾我们该如何正确区分呢?跟科科一起涨知识吧↓

(来源:中国气象科普 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