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吉林省德艺双馨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典礼在白城市举办。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以及高校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表彰典礼。

  吉林省德艺双馨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优秀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树立风清气正的广播电视艺术创作环境,不断促进广播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在社会上树立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的良好形象。5月由协会下发评选工作通知,吉林省各级单位共报送13名候选人,由吉林省各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对吉林省13名候选人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并广泛听取有关方面意见,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车光宇、玄虎、包长清、李鸿雁、唐晓红(唐赫)5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为第十一届吉林省德艺双馨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

  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对以上五位同志予以表彰,并号召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向他们学习。同时希望本届受表彰的德艺双馨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再接再厉,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鞭策自己,以更高的境界激励自己,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吉林省广大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为繁荣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事业,促进吉林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再立新功。

  针对“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现象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中宣部部署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在吉林省文联和协会的号召下,历届德艺双馨荣誉获得者纷纷表达了对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涉及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工作的共识和态度。部分德艺双馨荣誉获得者以签名的方式响应号召,向吉林省广大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发出《自律自强 崇德尚艺——致吉林省广大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的倡议书》。表彰典礼上第十一届吉林省德艺双馨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玄虎代表历届吉林省德艺双馨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并宣读倡议书。

  (来源: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